一看就不是什么正经猫猫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蔺靖 虐 BE】他不来 你不老 (一)

* 熊猫酱高考完回来啦~第一次写楼诚系列的文,写的不好不要介意

* 看楼诚文一年半了,都没发过任何产物,主要是感觉这个CP比较神圣……以我的渣文笔有点下不去手

* 这篇文算是我整个高三的产物【不要吐槽我整个高三不好好学习……】而且这是重写的版本……之前写过一次,感觉太差劲,就推翻整个重写了,所以跪求不喜勿喷

* 这个文讲了一个神仙和一个凡人的故事……具体内容还是看文吧……对了……阁主人设+人品崩塌,还望不要介意……

*熊猫酱文风一直都是虐and BE的,接受不了的话还是赶紧捂住眼睛跑吧2333

* 正文如下

――――――――――――――――
他不来,你不老
倘若他已归来,而你却转瞬老去呢?

1.

“蔺晨这个混小子,又给我偷下凡间去了!天庭上的美人不够撩,还要跑到凡间去!看他回来我不打断他的腿!”

此时的蔺晨坐在妙音坊里打了个大大的喷嚏……

天机阁少阁主蔺晨,自幼便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刀枪棍棒剑叉斧戟样样精通,医术也是杠杠滴~可这些……除了医术,都不是从老阁主那里遗传下来的……老阁主遗传给他的只有一身撩妹(汉)技能。

整个天庭,上至王母,下至侍女,都被他撩了个遍,以至于玉帝因为这事罚他做了两天弼马温【……】后来还是王母说情,才免了更重的惩罚。

天上的妹子玩腻了,蔺晨便时不时的下凡撩妹,凡间美人千千万,就是没出阁的女子他都要跑到人家闺房里去撩【……阁主you bad bad】,然而没多久就把女孩们撩了个遍,面对着一张无时无刻不对你笑的俊脸,女孩们都有点招架不住啊!

然而蔺晨此时却觉得有些乏味了,纵使美人千万,也无一人能闯进他的心里去。蔺晨失落的坐在酒馆的窗边,将杯中酒一饮而尽。

忽听得邻桌闲谈:“听说登基的新帝可是相貌非凡,尤其是那双眼睛,仿佛深潭一般,只一眼,便足矣令人深陷其中啊!”

“目如深潭的女子也多的是,老四,你是不是太久没碰女人,准备断袖了?啊?哈哈哈哈。”

“你别打岔”那个叫老四的人说,“听说可不只是目如深潭,面容也是极为清秀的,哪怕是你我这等俗人,也定会为之倾覆。”

“外表不重要,能让咱们这些小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才是为王之道,若是治理不好国家,再好的相貌也不过是一副皮囊罢了。”

“唉,此言差矣,这新帝曾得到过麒麟才子梅长苏的帮助,能得到如此奇人辅佐,这皇上绝不是一般人。”

此话传到蔺晨耳中,使他眼前一亮。

“天下竟有此等美人?蔺某可要见识一下。”说罢,放下一枚银锭,飞身而去。


2.

初春三月,桃花似锦。大梁的新帝刚刚登基就将大梁改头换面,百姓生活富裕,对新帝自然是万分感激与敬佩。登基仅一月便将政务处理的井井有条,这样的帝王自然不是一般人。但是如此短的时间,处理如此多的政务,就是神仙也会有些头晕眼花了。

连续几日的操劳,着实让萧景琰有些吃不消,他遣散身边的人,独自一人在后花园歇息赏花。难得的落了个清闲,景琰心情愉悦,竟是看着树上的鸟儿发起呆来。

蔺晨飞至宫墙看到的便是这般景象。

看着有些呆头呆脑却眉清目秀的皇帝,心中不由得升起一股调戏他的欲望来。便飞身一跃,落在了景琰盯着的那棵树上。鸟儿惊飞,枝叶抖动,桃树刚刚开的几朵小花承受不住这重量,纷纷落到景琰的头上,惹得树上那人哈哈大笑。

景琰抖落头上花瓣,顺着树干抬头望去,只见一只身着白衣,黑发飘逸的胖子公子正靠在树上,双腿搭在一根粗壮的树枝上,折扇轻摇,显得风流倜傥。那人弯了一双桃花眼笑着扭头看他。

“来者何人?”蔺晨看着树下的小皇帝目光如剑向他刺来,口气中端的满是帝王风范,可看这眉清目秀、唇红齿白的样子,怎么都不觉得他是皇帝,反而像是一个学者大人口气的小孩子。

蔺晨从树上飞下来,稳稳地落在皇帝面前,象征的作了个揖:“草民蔺晨,听闻民间传言,陛下相貌非凡,特此前来取证。”

“现在证实过了,可以走了吧?”景琰有些恼,自己刚刚尴尬的样子都被面前之人看去了。

“美人生气了?”蔺晨嘿嘿笑着,用折扇去挑面前小皇帝的下巴,看着他嫌弃地拨开,鼓起两腮,听他对自己说“先生请自重“。蔺晨忍不住乐出了声。

“你笑什么?”景琰皱起眉头,内心盘算着要不要叫来侍卫,虽然面前之人并无刺驾之意。

“草民……”还未等蔺晨说完,只听得御花园内传来了匆忙的脚步声。景琰回过头,从树叶的缝隙中看到匆匆忙忙的列战英。他匆忙转回头,却发现面前之人已经不见了,景琰环视周围,并无那人身影。

“陛下,您在找什么?”战英的声音从背后传来,景琰忙收回视线。

“没什么,何事如此匆忙?”景琰转移了话题。

“陛下,南楚使者求见,欲商议和亲一事。”

“和亲?”

“正是。”

“待朕更衣便去,先让使者到偏殿等候。”

“是。”

景琰在战英走后转过头又四周看了看,仍然不见那人的影子。忽的瞥见地上的一片白色,景琰低头仔细一看,是一块手绢,绣着“琅琊阁 蔺晨”的字样。想到那人的所作所为,景琰有些恼,却不由得把手绢收进袖筒中。

景琰走后,蔺晨从树上落下来,望着景琰离去的背影,“和亲啊……此等美人只能是我的~和亲,哼,没那么容易。”想到被景琰收起的手绢,蔺晨心中更加开心了。


3.

自从那日一面之缘后,景琰有半月未见蔺晨。景琰有些小失落,他在这深宫重院囚禁了多年,每个人都不得不提心吊胆的生活,直到蔺晨出现在他的世界里,他才知道,原来世界上还有如此放荡不羁之人。但宫里的事并不容许他思念蔺晨。

近半月景琰都在处理和亲一事,而且已经将和亲之日定在了下月一个黄道吉日。然而南楚公主在订婚第二天却突然悔婚,景琰也并未为难他们,爽快的同意了。他本就无意娶那女子,即使同那女子成亲,也不过是将她奉为上宾。

与其最终都要结束,不如连开始都不要有。

这天夜晚,景琰刚要入寝,只听得殿内突然传来声音:“和亲一事处理的怎样了?”

借着月光,景琰隐约看到蔺晨坐在桌边饮茶。

“嗯,公主悔亲了,我也不好太过分逼迫。”

“更何况你不爱她。”

“你怎么会知道?”

“我?我当然是猜的。”

而事实上……

在公主悔亲的前一个晚上,蔺晨隐去身形,进入公主的闺房【……阁主你酱紫好吗……】然后借着神仙的身份警告公主必须悔亲,否则他的家人将遭遇天灾。

公主被蔺晨的话吓坏了,第二日便求父皇向大梁悔婚,虽然楚国的国君有些忌惮大梁,但是为了自保也不得不亲自去大梁悔亲。

景琰本就不愿迎娶公主,这恰好给了他一个拒绝的契机。而对于蔺晨来说,这也恰好是为他自己争取了机会,一个得到景琰的机会。

“你大晚上的不睡觉来我这里作甚?还有,你是如何进来的?”景琰反应过来之后,发现了问题。在大晚上被人打扰睡觉已经有些恼火了,而今又发现这个惹人烦的家伙还是因为宫里的侍卫没有守好宫门才被放进来的。问话的口气有些咄咄逼人。

“美人在怀,才能睡得着。”蔺晨走到床榻边,掀开了景琰的被子。景琰恼火地想要把被子抢回来,却在手伸出去后被蔺晨抓住。

蔺晨攥着景琰的手,将自己的手臂从景琰头上绕过去,从背后抱住了景琰。景琰挣扎了几下,被蔺晨制住了。

“别动。“蔺晨强硬地压制住挣扎的景琰,”明天不是还要上早朝吗?早点歇息。“

景琰挣扎了几下,挣扎不过,只好认命般的躺在了蔺晨怀里。

景琰躺在蔺晨温暖的怀中,有些恍惚。他有些迷糊,蔺晨为什么要接近他?而自己为什么对于蔺晨的接近没有一丝防备?

带着心中的疑问,闻着蔺晨身上的药香味,慢慢沉睡过去。

--------你听过熊猫叫吗?--------

--------看下面你就听到了--------

第一次发楼诚系列的文,哪里写的不好还希望各位饲养员可以在评论里留点建议喵~喜欢的话留个爪印再走喵~大熊猫在此谢过啦~

大熊猫更文可能有点慢,因为是以前的作品,所以现在再看会觉得有很多地方有bug,需要修改,熊猫酱也尽量快一点更新喵~所以跪求饲养员们不喜欢也轻拍嗷~么么哒(づ ̄3 ̄)づ╭❤~

评论(16)
热度(28)
2017-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