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看就不是什么正经猫猫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Whataya want from me?【番外1 与原文无关】

已经晚上了,冬冬一个人趴在窗边,看着楼下。明天就是他的生日了,可是四爷到现在还没回来。

自从爵迹定档,四爷就开始忙了起来,常常夜不归宿。冬冬倒不是觉得四爷不在家自己一个人孤独寂寞冷什么的,冬冬才没辣么矫情!没有!【……好吧,是有一点点啦~】

冬冬也是担心四爷的身体承受不了那么重的压力,再给累垮了,上次四爷晕倒在办公室可是把冬冬给吓了一跳。

已经深夜了,四爷还没回来,冬冬已经趴在窗边睡着了。

也不知又过了多久,冬冬被楼下汽车发动声音惊醒,冬冬看向楼下,四爷刚推开大门往院内走。冬冬赶忙下楼,打开所有的灯,跑去给四爷开门。

四爷刚在一个宴会中为了一个新项目合作,被各个公司的这个总拉去喝杯酒,那个总拉去认识一下,好不容易脱了身,坐上车就准备回公司。

“回公司,不,回家。”四爷突然想起,明天是冬冬的生日。最近都忙疯了,连冬冬的生日都忘了,四爷自嘲地笑笑。

四爷回到家,抬起头,看向楼上柔和的灯光,“冬冬还没睡啊。”四爷推开大门,往院内走,刚要用钥匙开门,门从里面开了。

“唔……怎么才回来……”冬冬揉揉惺忪的眼睛,嘟着嘴的可爱样子,在四爷看来有些像一只小仓鼠,让人只想戳他的脸,也让四爷感觉一天的压力都消失了。

“今天晚上应酬有些多,回来的太晚了,你怎么还在等我啊?”四爷摸摸冬冬的头,关上背后的门。

“我已经睡了一会了,刚才等你等得困了就一不小心睡着了。”冬冬抽了抽鼻子,帮四爷把脱下的大衣挂到衣架上。

冬冬走到卧室,坐在床上,等着四爷洗完澡一起睡觉。

浴室的水声停了,四爷擦着头发,身上带着水汽走向冬冬,坐到他的腿上,抱紧了他,头靠在冬冬的肩膀上。冬冬楞了一下,回抱住四爷。

“冬冬,我好累……”冬冬一时沉默无语,他知道四爷很累,可是却不知道自己能为他分担什么。

沉默许久,冬冬突然说:“我在。”四爷放开冬冬,愣愣的看着他。冬冬的眼里满是心疼和深不见底的爱意。四爷在冬冬的嘴上轻啄了一下就放开了他。

“睡觉吧,12点了,明天还有工作。”

“恩。”

躺在床上,四爷不时地拿过手机划亮又关上,四爷听着身旁浅浅的呼吸声,以为冬冬已经睡着了。在最后一次放下手机之后,四爷转过身,把手搭在冬冬身上,小小声说了一句:“冬冬,生日快乐。”

然后轻柔地在冬冬脸颊上覆上一个吻,闭上眼睛,沉沉的睡去了。

冬冬在黑暗中睁开眼睛,满足地笑着,闭上眼睛也睡去了。

第二日,冬冬在剧组同朋友和四爷一起过了生日,完成工作后,和四爷坐上了回家的车。

“四爷,那个蛋糕你什么时候做的啊?我都没看到过的。”

“嘿嘿,这是个秘密,不告诉你~”

“哼~一看就知道你刚开始练,做的那么丑。”冬冬嘟嘟嘴,不服气地吐槽着。

“看在我这么辛苦给你做蛋糕的份上,放蛋糕到烤箱里的时候还……”四爷说到一半停了下来。

“还怎么了?”

“没什么。”四爷装作不经意地把左手盖到右手上。

冬冬见状也不再问,只让司机在车经过药店时停了下来。

“冬冬,你去哪儿?”

冬冬没理四爷,径直走进了药店,出来时手上拿了一个长条形的盒子。

上了车,冬冬没理四爷询问的目光,拉过四爷的左手,扭开了手上的烫伤膏。

“你是靠手吃饭的作家,手烫伤了怎么签字啊?”

“我没……”

“别跟我说没事,我不知道你的手有多疼,但我知道我心疼。”

二人一路沉默不语。

“不回家,到沙滩来做什么?”冬冬被四爷拉到沙滩上。

“冬冬,看。”冬冬顺着四爷手指的地方看去——

已经傍晚了,太阳快要落山了,水上也只有几条小船还在静静地飘着,水天相接【这么文艺,和我的风格不符……逗比一秒~】

冬冬什么都没看出来,转过头,用询问的目光看向四爷,四爷这才慢吞吞地说:“看,这是朕为你打下的江山~”冬冬用他大大的眼睛,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

“冬冬,”四爷的声音平静了下来,“我很多时候都感觉很对不起你,我没办法光明正大地给你一个名分,没办法把我们的关系公之于众。我已经被骂习惯了,我不想连累你,有时候我甚至觉得你离开我可以活得更好更自由。可是我舍不得,作为一个商人,我知道自己有私心,我没办法放下对你的爱,我想象不到离开你以后我的生活会变得有多糟糕。我想永远这样陪你看日出日落,永远陪着你在一起,永远像你陪我一样陪着你。只有一件事是最重要的,你愿意吗?”

夕阳已然消失,四冬二人默然在夜幕中站立着。冬冬眼里倒映着沙滩周围的灯光,仿佛倒映着天上的星星,他俯下身在四爷的嘴角印下一个吻,“我这辈子,都不会离开你,我要陪你看每一天的日出和日落,永远和你在一起。”

不问情为何物,终此一生守护。

【不好意思啦,这篇番外拖了一个暑假……7月份玩的太嗨了,8月份又要补课……因为本宝宝已经高三了……这篇番外在补课期间写的~希望还有人记得我还写过文……说好的三篇番外没有办法兑现了,只写出来两篇,明天放第二篇哦~明年我们再见~~~】

评论(2)
热度(5)
2016-08-23